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月饼要注意“五宜”

  中秋佳节将至,象征合家团圆的月饼摆上了人们餐桌。医学专家提醒,吃月饼别忘了以下几点:

  宜早不宜晚  月饼是高糖、高脂食品,早上或中午吃可以补充能量,也不易发胖。但晚上则应少吃或不吃月饼,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更应如此,否则可能会增加血栓的风险。 

  宜鲜不宜陈  月饼大多含有较多的脂肪,一旦存放过久,容易发生变质,油脂会氧化酸败,不利于健康。 

  宜少不宜多  月饼含油脂、蔗糖较多,过量食用可能会引起胃满、腹胀、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血糖升高等反应。老年人、儿童更不宜多吃。尤其是无糖月饼中所含的油脂并不少于普通月饼,热量仍然较高,会导致糖尿病人血糖升高。高血脂、高胆固醇人群要少吃肉馅、蛋黄馅月饼。

  宜放入冰箱保存  月饼既怕高温又怕潮湿,存放久了会失去风味,馅也会变质。放入冰箱时,最好将月饼连带包装盒一起放入,吃前要提前一小时取出。 

  宜与茶相配  由于月饼吃得过多会觉得油腻,所以品尝时宜多饮绿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月饼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