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换奶粉孩子长大不偏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46  新闻晚报 

  营养专家建议,家长可经常给孩子换奶粉,这有两个好处:经常更换奶粉,可以让婴儿营养更全面;其次,经常更换奶粉的孩子长大以后不容易偏食。有的孩子换了奶粉就会拉肚子,其实这不要紧,换奶粉可以根据从少到多、从稀到浓的原则渐渐更换。换了新奶粉后,一天腹泻两三次并不要紧,慢慢适应就可以了。如果一天腹泻五六次,水分多的话,就要在医生的指引下调整了。

  此外,在食用奶粉前,应先观察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状态,如果发现奶粉中有结块或奶粉中有霉斑,应立即停止使用这种奶粉。如果发现婴幼儿食用配方奶粉后,有任何过敏反应,要立即停止食用该奶粉,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专家的建议。

  另外,家长还要从包装上学会判断奶制品的质量,比如:塑料袋装牛奶必须在10度以下保存,且保质期只有1至3天;屋型复合纸装牛奶(即小房子牛奶)的保存时间较长,可以是3至7天;利乐包装的复合材料装牛奶在常温下可存放6个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奶粉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