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餐先吃主食有助消化

  现下人们就餐有个习惯,先吃菜后吃主食,其实,这样不仅不利于营养均衡,还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要想吃得健康,控制食量,一定要重视主食,主食是种“天然消化药”。去餐馆吃饭,要记着先点一些主食,或是一些粗粮如南瓜、红薯、山药等,用餐开始就上,尽量先吃,或者一口主食一口菜搭配来吃。

  这是因为,首先,碳水化合物容易让人有饱腹感,自然而然能减少荤菜的摄入,避免吃得太油腻导致难消化。其次,先吃点主食有利于刺激唾液分泌淀粉酶,对食物进行消化,进而刺激胃酸的分泌,增强胃的消化能力。再次,米饭、面条等主食属于碳水化合物,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同时碳水化合物在人体的代谢过程中,也几乎不会产生毒素。相比而言,一些高蛋白或高脂肪类的食物,在人体代谢中会产生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在主食里粗粮是首选,富含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还能让多余脂肪排出体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消化  进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