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个月婴儿母乳喂养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57  《郑玉巧育儿百科》 

  母乳喂养不必添加辅食

  母乳不足,添加牛奶如果每日体重增长低于20克,一周体重增长低于100克,提示可能母乳不足。如果宝宝开始出现闹夜,睡眠时间比原来缩短了,吃奶间隔时间比原来延长了,体重低于正常同龄儿生长曲线第3百分位,那就应该及时添加牛奶了。如果宝宝实在不吃牛奶,就用小勺喂,小勺也不行,就给宝宝喂辅食,米粉、菜汁、菜泥、鸡蛋等。但这时添加米粉可能消化不好。

  大便次数不均衡

  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可能会一天五六次,也可能变成了一天一两次,甚至两天一次,这都不要紧。母乳喂养不像人工喂养那样均衡,乳量某天可能会少一些,某天可能会多一些,妈妈今天可能吃得硬一些,明天可能吃得软一些,可能会吃些生冷食品,这些都会影响宝宝的大便。

  夜间吃奶情况

  母乳喂养次数仍然没有严格的限制,但如果母乳充足的话,这个月的宝宝往往是每4个小时吃一次,到了夜间可能仅吃一次,有的会一夜都不吃。如果夜间饿的话,宝宝会醒来要奶吃,因此妈妈没有必要叫醒宝宝吃奶。


相关报道:母乳宝宝腹泻还能吃辅食?  
          吃母乳宝宝要添加含铁食物  
          吃母乳宝宝长大肺功能更强  
          母乳宝宝“婴儿肥”别担心  
          母乳宝宝腹泻不要吃抗生素  
          母乳宝宝排便次数多属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