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海鲜有助缓解孕期抑郁症

  《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了英国一项新研究,吃海鲜食品有助于缓解孕期抑郁症。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基恩·戈丁博士及其同事发现,从海鲜中摄入ω-3脂肪酸过低,与孕期抑郁症状加重关系密切。研究人员调查了9960名英国妇女。在怀孕第32周,这些妇女接受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她们每周吃海鲜的多少及其情绪变化情况。

  结果发现,与每周吃3次海鲜的妇女相比,不吃海鲜的妇女发生孕期抑郁的危险增加50%。戈丁博士指出,这一差异主要是因为海鲜中ω-3脂肪酸的缘故,当然,海鱼中的维生素D和碘也会使抑郁症得到缓解。

  孕期抑郁有害母婴健康。而在多吃鱼的地区,孕期抑郁症发病相当低。科学家建议,吃海鲜是防止孕期抑郁的有效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抑郁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