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素食母乳营养不够如何补救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素食者的母乳和非素食者的母乳一样吗

  我是素食者,宝宝是纯母乳喂养,请问:素食者的母乳和非素食者的母乳一样吗?有补救的办法吗?

  答:素食的妈妈和非素食的妈妈的母乳是不一样的,一般母乳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与乳母膳食供应的种类与数量有密切的关系。母亲如果是严格素食者,就会导致蛋白质、维生素B2(核黄素)、矿物质以及一些必需脂肪酸等的摄入减少,势必影响母乳中的成分和质量。例如,导致母乳中维生素B12浓度降低以及婴儿也会继发缺乏。母乳中维生素D浓度低和日光照射不足的婴儿也会发生维生素D摄入不足而致婴儿佝偻病。同时大量摄入谷类食物也会降低铁、钙、锌的肠道吸收。所以母乳中也会缺乏相应的矿物质。因此素食者的婴儿需要额外补充以上缺乏的营养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食母乳  非素食母乳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