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给宝宝自制辅食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适量添加辅食

  从3个月开始,就可以适量添加些辅食了,如蛋黄、鱼、肝泥、肉泥,绿色蔬菜泥汁等。添加辅食时,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的原则。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让宝宝习惯一种辅食后,再加一种,一般每周至多加一种新的食品,并密切观注宝宝的食欲、大便情况,如果发现宝宝有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就需要暂停几天。

  到4个月以后,宝宝的机体生长更为迅速,并且此时的婴儿唾液分泌增加,淀粉酶活性增强,故应添加含淀粉丰富的米粉糊、粥、饼干、软细挂面等。但要注意淀粉类食物不宜在两次哺乳之间喂,初食时要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则,并密切关注宝宝的大便及食欲情况。

  断乳营养辅食的推荐

  下面我们介绍几种辅食的做法:

  果汁

  将水果洗净,去皮,放入榨汁机内榨汁,然后用过滤网去渣取汁,倒入瓶中。

  番茄汁

  将熟透的番茄洗净放入沸水中煮2分钟,去皮、去籽,用汤勺挤压番茄肉使汁流出,盛入瓶中。

  蛋黄泥

  将煮熟的鸡蛋,取出蛋黄,直接加少量水或米汤或加熟牛奶把蛋黄捣成泥状,用小勺喂给宝宝。

  蛋黄粥

  大米如常法煮粥,注意开锅后,用小火煮40~50分钟,把适量蛋黄研磨后加入粥锅,再煮10分钟即成。此方法适用于喂养5个月后的宝宝。

  鱼泥

  鱼收拾干净,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鱼皮,除去鱼刺后把鱼肉研碎,然后用干净的布包起来,挤去水分。将鱼肉放入锅内,加入白糖、盐搅匀,再加入开水,直至将鱼肉煮软即可。

  牛奶米粉

  取婴儿米粉2大匙,加入热牛奶100毫升,搅拌均匀呈糊状,用小勺喂给宝宝食用。

  菠菜稀饭

  将10倍稀饭盛入碗中备用,将新鲜菠菜叶洗净,放入开水中汆烫至熟,沥干水分。将菠菜切小段,再放入研磨器中磨成泥状,最后加入稀饭中混匀即可。

  西红柿鱼粥

  将鱼肉放入微波炉加热,捣碎,将西红柿去皮,捻碎,和鱼肉一起放入粥中。稍微带点酸味的鱼粥会让宝宝的胃口大开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