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饮食调养别千篇一律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产妇饮食调养的原则

  由于每个产妇的体质、年龄的不同,季节的差异、征候的不同等,因此产妇的饮食调养和食疗配膳也不是千篇一律的。产妇的饮食调养应注意以下原则:

  ①因个人体质、年龄的不同而选取不同的饮食调养。由于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运用食疗保健当有所差异。

  ②因季节气候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饮食调养。产妇在选用饮食调养方法时,不仅要根据个人体质、年龄的不同采取不同的食疗方案,而且还要根据季节寒温的不同,因时制宜,灵活选用。

  ③因产妇征候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饮食调养。只有在了解了产妇不同征候的基础上才能明了病症之所在,才能有针对性地选取与征候相宜的药膳,达到预期的效果。

  ④产妇服用各种营养药膳应交替进行。若长期单纯地食用一种食品,不仅会导致营养成分缺乏,还会令人腻味生厌。

  ⑤药膳也应讲究“色、香、味”俱全。应用药膳来治疗产后病症时,既要考虑到膳食中的营养成分和治疗作用,还要注意食物与药物制成膳食后的“色、香、味”,提高产妇的食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饮食  调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