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晒尽量少吃“感光”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39  华商网-华商报 

  防止晒斑 尽量少吃“感光”蔬菜

  除了选择防晒指数高的服装,还有防晒霜、太阳镜这些保护措施外,很多食物也具有防晒功能。

  夏天应尽量少吃感光蔬菜。芹菜、莴苣、油菜、菠菜、香菜、小白菜、芥菜、白萝卜等蔬菜内含有光敏性物质,吃完后立刻晒太阳,皮肤会容易出现晒斑。

  西红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研究表明,西红柿中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使晒伤指数下降40%,特别是熟西红柿。另外,胡萝卜和土豆中的β胡萝卜素等成分也能有效阻挡紫外线。

  在主食方面,全麦食品防晒效果最好。其中富含的维生素B可以有效提高肌肤对阳光的抵抗力,减少色素沉着,而且全麦属粗纤维食物,有清除体内积聚的毒素的作用,可以减少黑斑形成。

  夏季还应多吃西瓜、喝柠檬汁,西瓜汁中的氨基酸,能很快被皮肤吸收,有效防晒。柠檬中的维生素C是防晒家族中的宝贝,能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并能收缩毛孔、软化角质层。与此作用相似的还有橙子、猕猴桃、草莓。

  隔离有害光 明眸才能善睐

  酷夏,大家都知道皮肤要防晒,但眼睛呢?它需不需要防晒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在夏天,除了直射的紫外线,紫外线在各种地面、墙面、水面的反光也会随时射向眼睛,如不注意眼睛可就不那么美丽了,更谈不上明眸善睐了。

  而且,紫外线伤害不仅是在户外活动时才会遭遇,室内灯光、电脑中的人工紫外线,也都时刻威胁着眼睛健康。因此,眼睛防晒的第一点,就是外出时佩戴太阳眼镜,特别是新型的偏光镜或偏光太阳镜,可以更全面地过滤紫外线和炫光等有害光。长时间使用电脑时,则要佩戴室内偏光镜或防紫外线眼镜,对减轻用眼疲劳有明显帮助。

  在阳光灿烂得金光四射的当下,要想让眼睛美丽得没有一点红丝这样的杂质,还需要补充一些必要的营养,你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DHA为 眼 睛 保 湿 DHA(DocoseHexaenoieAcid)是身体必需的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尤以脑部、眼部的需求量最高,能维护泪腺细胞的健康,增加泪水分泌。

  花青素让眼睛放“电” 多补充一些花青素,蓝莓富含花青素,能维护视网膜的健康,抗氧化,消除眼疲劳。不过,在选择蓝莓产品时,要注意是否标明花青素含量达到36%,含量低的话,效果就难说了。

  虾青素防眼睛老化 夏日紫外线让眼内自由基大增,会加速眼睛受损、老化。虾青素可大量去除自由基形成的氧化物,是预防眼睛和视力提前老化的重要营养。虾青素在三文鱼、虾、蟹等海产及藻类中含量较高。 曹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防晒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