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喜欢吃洋快餐好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孩子喜欢吃洋快餐好吗

  我的孩子3岁,特别爱吃麦当劳、肯德基的食品。一周内要吃3~4次。人家都说,这些食物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是这样的吗?

  答:对于“洋快餐”医学营养界是一直持有异议的。洋快餐是西方大生产快节奏的生活下应运而生的食品,我们也称为垃圾食品。这些食品具有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低纤维素。我们不主张孩子吃这样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营养配置不合理,容易引起孩子脂肪堆积,热量过剩,造成孩子肥胖症。中国平衡的膳食结构应该由多到少依次为:谷类,蔬菜类,畜禽肉类,奶类及奶制品与豆类或豆制品,油脂类呈宝塔形。如果孩子小时候就是胖墩,长大了一般都是肥胖症患者,还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

  幼儿正处于体格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饮食行为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形成的饮食行为,往往保持一生。如果不及时进行纠正,孩子对食物的不良喜恶,很容易形成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各种慢性病的发生埋下隐患。洋快餐口感好,孩子喜欢吃,偶尔吃一两次,未尝不可,因为孩子可以长长见识,调调胃口,但是不能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食品来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洋快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