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什么能促进胎儿牙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饮食搭配促进胎儿牙齿发育

  由于孕期营养的特殊性,孕妇应该尽可能合理进行饮食搭配,以保证合理、充足的营养,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

  随着妊娠的进展,胎儿对母体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量不断增加,其中,钙的需求增加表现得很显著。胎儿牙齿的钙化速度主要在妊娠晚期增快,至出生时全部乳牙均在牙床内形成,第一恒牙也已钙化。胎儿时期钙、磷的摄入量对其一生中的牙齿整齐、坚固起着很大的决定作用。孕妇在日常膳食中如果未根据胎儿发育的生理规律来合理进行饮食搭配,饮食中钙、磷供给不足,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牙齿发育。

  为促进胎儿牙齿发育,孕晚期妈妈可吃富含钙、磷的食物。富含钙的食品有牛奶、蛋黄、海带、虾皮、银耳、大豆及其制品,含磷丰富的食品有动物瘦肉、肝脏、奶类、蛋黄、虾皮、大豆、花生仁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饮食  胎儿  牙齿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