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前最该补的是叶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从想怀孕到怀上,再到生产后,整个过程似乎都会贯彻一个“补”字。其实,从怀孕前就应该明白,注意营养不是使劲补,而是该补的适当补,其他的不用变。

  孕前最该补的是叶酸,有研究表明,围孕期服用含0.8毫克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对神经管畸形、尿道畸形和心血管畸形有显著的预防作用。此外,肢体等畸形的发生率也有所下降。它现在已被政府列为了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措施,所以,计划怀孕前3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相对于普通的小剂量叶酸而言,如果能选择孕妇专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更好。

  除了服用适量的叶酸补剂外,孕前完全没必要刻意进行饮食上的改变,控制好体重才是重要的。因为妈妈体型过胖将导致出生缺陷及妊娠期糖尿病、巨大儿等母儿并发症的增加。建议肥胖女性要在适当控制体重后再怀孕。


相关报道:怀孕前应终止这些不良嗜好  
          做好孕前保健再当妈妈  
          生健康宝宝从孕前开始准备  
          怀孕前应先查查乳房 
          女性孕前排铅的妙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营养  叶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