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还能照常喝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6:38  上海家庭报 

  问:我未怀孕时,每天都要喝2杯咖啡。现在怀孕了,我是否还能按照常规喝咖啡?

  答:长期以来,都是不建议准妈妈喝咖啡的。因为以往的研究表明,咖啡有可能会造成早产、流产和胎儿体重低。但是,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了每天至少喝2杯咖啡的办公室女性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障碍。

  最近丹麦的研究则给了这些想怀孕又很难戒掉咖啡的女性带来了希望。研究表明,准妈妈每天喝3杯以下咖啡并不会增加胎儿的危险。不过如果每天摄入的咖啡因总量超过300毫克(相当于每天4杯速溶咖啡或6杯浓茶),就会导致胎儿低体重或流产的几率增加。所以,如果你仍想要感受一下咖啡的醇香,就给自己来一杯,但切忌喝得过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咖啡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