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个月宝宝营养辅食推荐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5-6个月宝宝营养辅食推荐
牛肉粥

  牛肉粥

  原料:干米粉20克,牛肉25克,粳米50克,香菜、葱花各适量,植物油、酱油、盐、糖、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烧开,并煮至粳米开花,把洗净的牛肉剁成茸,加入酱油、盐、糖、淀粉拌匀;米粉用热油炸香,捞出备用。将粥熬好后,放入调好味的牛肉茸,再煮沸时即成。装碗食用时,加入熟油、香菜、葱花及炒香的米粉即成。

  蛋黄酸奶粥

  原料:大米40克,鸡蛋1个,肉汤100克,酸奶100克。

  制作方法:将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并放入研磨器中捣碎。将大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置火上煮粥,煮至七成熟时,将捣碎的蛋黄和肉汤倒入锅内用小火煮,并不时地搅动,呈稀糊状时便可取出冷却。食用时将酸奶倒入锅中搅匀即可喂食。

  鸡肝泥

  原料:鸡肝l5克,鸡骨汤15克,酱油少许。

  制作方法:将鸡肝放入水中煮,除去血后再换水煮10分钟,取出剥去鸡肝外皮,将肝放入碗内研碎。将鸡架汤放入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即可喂食。

  功效:鸡肝每100克鸡肝中含铁13.1毫克,蛋白质16.6毫克。鸡肝富含血红素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是宝宝补充铁质的良好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