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肝妈妈母乳喂养有前提

  一位母亲问贺教授:女儿大三阳,刚刚生了孩子,四个月了,由于先前不知道需要检验乳汁,已经在哺乳了,现在知道了,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

  贺教授答:乙肝妈妈生下宝宝后,应当在12小时内给宝宝接种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同时接种,但不要在同一个部位,可左右两边分开注射;第二个月和第六个月分别再接种一次乙肝疫苗。母亲DNA阴性和肝功能正常者可以给宝宝吃母乳,但在哺乳前应把乳汁送去进行DNA和乙肝两对半的检测,若乳汁中没有乙肝病毒DNA,且母亲肝功能正常,则可以用母乳喂养宝宝。以防宝宝咬破母亲乳头造成传染,建议最好将乳汁挤出装到奶瓶里喂宝宝。

  如果在用母乳喂宝宝前没有进行过乳汁检测,还是应当赶紧去检测,同时查查宝宝是否已产生抗体。如果乳汁检测结果合格,宝宝也有了抗体,则可以继续喂,不必过多担忧;否则,当及时停止母乳喂养。一般来讲,如果宝宝出生后及时按照规范程序接种过,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采写/记者伍琼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解答/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贺永文教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妈妈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