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补钙辅食:骨头汤焖饭

宝宝补钙辅食:骨头汤焖饭
骨头汤焖饭

  骨头汤焖饭

  【主料】

  大米、骨头汤(比例以1∶2为宜)各适量。

  【辅料】

  青菜叶,紫菜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大料、花椒、葱结、精盐等调料煮好的骨头汤,用细筛子或纱布过滤好,扔掉骨头渣子(用碎骨头煮汤更要认真过滤),将汤慢慢倒入锅中。②将米淘洗干净,倒入锅中,用小火焖成烂饭。然后将青菜叶择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小块,紫菜扯成小块,一起撒到饭上。吃时用筷子稍稍拨散即可。

  【特点】

  骨头汤焖饭,米饭油软,肉香醇厚、好咀嚼、易消化,含有蛋白质、磷、钙、脂肪、糖类等养分。特别是骨头汤中的钙、磷,适于婴幼儿消化吸收,对婴幼儿骨骼发育很有好处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