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眉毛少食物来帮忙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如果没有眉毛,即使脸蛋再漂亮,也称不上“美女”。尤其对青年女性来说,秃眉更让她们羞于见人。

  眉毛的浓淡和粗细,跟性别、年龄、营养状况等休戚相关。一般来说,女性的眉毛细而淡,男性的眉毛粗而浓。眉毛的平均生长期为150天左右,所以,老眉毛脱落后,新眉毛再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若有皮肤病、甲状腺功能过低或微量元素锌缺乏等因素,也很容易造成脱眉,甚至眉毛全脱、新眉毛难以再长等后果。值得庆幸的是,通过吃一些食物,可以促进眉毛生长。

  若由于甲状腺功能降低而引起,可多吃些蛤蜊、海参、海带、紫菜等,也可用芝麻与海带末拌食。因为这些食物富含微量元素碘,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使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促进眉毛生长。

  若因缺锌造成脱眉,应多吃些谷类、豆类、坚果、牡蛎、动物肝脏等富含锌的食物。

  因皮肤病引起的脱眉,应尽快治愈皮肤病,可使眉毛逐渐再生。如果双眉全脱,平素要在加强原发病治疗的基础上,经常增加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是制造细胞,促进毛发生长的主要物质,对眉毛的生长起着重要作用。□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郭旭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