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催乳猪蹄汤的两种做法

教你催乳猪蹄汤的两种做法
教你催乳猪蹄汤的两种做法

  猪蹄汤1 

  效用点评:

  此汤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是产妇下奶佳品。

  原料:

  猪蹄、猪排骨、鸡骨架(公鸡)共1500克,白菜适量,海米少许,盐、味精、料酒、姜片各少许。

  制作:

  1、将猪蹄、排骨、鸡骨架用温水洗净,放火锅内,加水烧开,撇去浮沫,放入姜片、料酒,用急火连续煮2-3小时,直至汤汁呈乳白色、浓香扑鼻时捞出骨头。

  2、将浸泡好的海米放入汤锅内,把白菜切成小块,也放入锅内,用旺火翻煮,加盐、味精,搅匀即成。 

  猪蹄汤2

  效用点评:

  此汤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和矿物质等,具有补虚、通乳的功效。“木瓜煲鳅鱼汤”是我国民间传统的催乳验方,有效的发奶剂,专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等症。

  原料:

  木瓜1个,牛鳅鱼2条(约600克),生姜4片,杏仁5克,蜜枣8个,猪油、盐各少许。

  制作:

  1、将木瓜刮去外皮,去核,清水洗净,切成厚块。

  2、把牛鳅鱼去鳞、鳃,清除内脏,清水冲洗干净;杏仁、蜜枣分别用清水洗净。

  3、将锅置于火上,下猪油,烧热,放入牛鳅鱼煎香至透,盛出。

  4、将清水适量放入煲内煮沸,放人姜片,牛鳅鱼、杏仁、蜜枣,煲加盖,用文火煲1小时。

  5、把木瓜放入煲中,再煲半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便可饮食。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催乳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