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用餐时忌唠叨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孩子用餐时忌唠叨

  很多家长白天上班很劳累,回家以后又得马上做饭,到吃饭的时候,宝宝又不听话,不肯好好吃饭,或者要看电视,要不什么都要自己动手,饭洒到身上、桌面上、地面上,弄得满脸、满地都是。这时有的家长会很恼火,大声责骂孩子,有的妈妈能一直唠叨到吃完饭。

  这样做是不对的。首先不利于孩子的健 康,影响孩子的食欲,影响其消化吸收功能。另外,经常唠叨容易使孩子紧张、焦躁、压抑,久而久之,还会失去进食的兴趣,失去学习的兴趣与积极性,发生性格上的扭曲与变异,而且变得自卑、畏缩,还能影响到积极、开放、散发性的思维方式的形成,思想变得消极、封闭、迟缓,创造性受到限制,不利于健全人格的形成。

  因此,责骂批评孩子不要在餐前、餐时。 而是要采取轻松与理解的态度,等吃完饭后, 心情平静时再耐心开导为宜。切忌把自己不好 的情绪强加到孩子身上,要尽量克制住自己, 不要让自己的心情影响孩子进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