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宝宝远离零食爱正餐

  问:如何让宝宝爱上正餐?

  答:其实培养宝宝对吃饭的兴趣是有一些秘诀的。

  把握饮食关键期

  宝宝的食欲也有关键期,在该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给宝宝添加,否则宝宝就会不喜欢某类食物。当宝宝4个月的时候,开始给他添加蛋黄,以后逐渐添加果泥、菜泥。很多人不喜欢吃胡萝卜,经常把胡萝卜放到饭里、面条里,到他1岁多时,就连柿子椒、洋葱也成了他的菜肴,由于从小习惯了蔬菜、肉类、鱼类的不同口味,到现在为止,他对任何食物都充满好感,没有不喜欢吃的。

  不给宝宝吃过多零食

  宝宝从1岁左右开始,一日三餐和我们的时间一样,只是他的饭做得更细。除了正餐外,上下午各有一次加餐。小宝宝生长快,活动量大,加餐是必不可少的。加餐的内容主要是奶饮料、酸奶、水果(苹果、梨、香蕉等等)、饼干之类的,我从不让他吃得太多太饱。像那些膨化食品基本就不让他吃,主要是因为那些食物吃了既没营养还影响宝宝正餐的进食量。一般到了吃饭时间,宝宝肚肚又饿了,就能吃得很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零食  正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