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营养食谱:什锦蛋丝

http://www.sina.com.cn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什锦蛋丝

  适用宝宝:3岁起

  鸡蛋2个、青椒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

  植物油、盐、水淀粉、香油各适量

  先将蛋清、蛋黄分别打入两个盛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搅匀。

  将蛋清、蛋黄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

  将蒸熟的蛋清、蛋黄取出后冷却,分别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

  干香菇用温水浸泡变软,切丝;青椒洗净,去蒂及子,切丝;胡萝卜洗净,切成丝。

  炒锅中加油,放入胡萝卜丝、香菇丝和青椒丝煸炒至熟,放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入盐翻炒均匀,淋入香油即可。

  鸡蛋含有丰富的组氨酸、卵磷脂、脑磷脂,都是大脑和神经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胡萝卜、香菇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青椒中维生素C丰富,有利于铁和锌的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食谱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