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喂养母乳也能不变少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浙江读者廖女士问: 我女儿4个月了,产假已经结束,我需要回到工作岗位。前3个月,我一直给宝宝进行纯母乳喂养,第4个月开始,我们有意识给宝宝加了配方奶。但随着奶粉的添加,我的奶水分泌比以前少了。我知道国际上推荐母乳喂养至少要坚持6个月,因此特别担心,上班后自己的奶水分泌得会更少。请问专家,怎样才能保证母乳分泌量?

  原北京儿童医院儿保中心主任医师、特级专家刘纪平答:首先要鼓励这位母亲有这种“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的决心。母乳是婴儿无可替代的食品,国际母乳喂养协会建议,至少要坚持喂养6个月。

  你现在需要做好5件事:1.每天坚持喂母乳不少于3次;2.刚开始混合喂养时,先喂母乳,不足部分用奶粉补充;3.妈妈上班后,用头天吸出的奶喂宝宝,不够时再加配方奶;4.不要随意增加配方奶的量;5.至少保证每天用吸奶器吸3次,这样也能促进乳汁分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混合喂养  母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