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的哪个部位更有营养?(图)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鱼的哪个部位更有营养?(图)
鱼的哪个部位更有营养?

  鱼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但您知道吗?除了鱼肉,鱼的其他部分也都有营养。

  鱼脑最有营养

  鱼脑中富含俗称“脑黄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还有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婴儿大脑发育,对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作用。但鱼脑胆固醇含量较高,应控制食用量。

  鱼鳔美容有嚼头

  鱼鳔中含有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有改善组织营养状况,促进生长发育,延缓皮肤衰老的效能。海水鱼的鱼鳔壁较厚,通常制成干品,称为鱼肚。鱼肚制成的菜肴口感滑润、细腻,有浓厚感。

  鱼鳞鱼眼鱼唇吃出新鲜情趣

  鱼鳞含胆碱,可增强记忆力。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鱼鳞冻食用。鱼唇多以鲟鱼、鲨鱼、鳐鱼上唇部的皮及连带组织干制而成,主要成分也是胶原蛋白。鱼眼中维生素B1和DHA的含量略高,但由于鱼眼量小,营养价值不大。此外还有鱼尾和鱼骨,鱼尾就是鱼尾部的一段鱼肉,营养和鱼身肉差不多;鱼骨有补钙的效果,炸酥的鱼骨可以吃一些补钙。

  周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吃鱼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