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糖对产妇有哪些奇妙作用

http://www.sina.com.cn    《哺乳妈妈吃什么》 

  红糖的妙用

  凡是由长辈照顾的新妈妈,产后最初几天都会接到老妈或婆婆递过来的红糖水。

  红糖,又名黑糖、赤砂糖,是一种未精炼的糖。它能健脾暖胃、化食止疼、活血化瘀。产后喝一些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和恶露的排出。红糖含有大量的钙、铁、核黄素、烟酸以及锰、锌、铬等矿物质。

  红糖的作用

  在月子里,妈妈最怕受寒着凉,红糖则可以祛风散寒。

  妈妈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

  产后瘀血导致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尽,红糖可以活血化瘀和镇痛。

  妈妈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可以健脾暖胃。

  但食用红糖的时间过长,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还会影响子宫恢复以及新妈妈的身体健康。因此,食用红糖最好控制在10~12天之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红糖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