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饭总要追着喂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读者:我家宝宝一岁多了,每次吃饭总要追着喂,就这样也不是很爱吃。对此我很苦恼,有时候非常想发火,我该怎么改变这种情况呢?

  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李佳:学步期的孩子不再像婴儿那样对进食感兴趣,而面对周围的环境充满好奇,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如果孩子不饿,强求他吃,采取追着喂的方式,孩子会感觉追着吃饭好玩,时间长了就会养成不追着不吃饭的习惯。从你说的情况来看,似乎孩子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要纠正他的这种习惯要注意:

  1.限定吃饭时间:规定一个时间范围,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再给他吃东西。就算他饿了,也不要喂他,让他体会一下挨饿的感觉,接受教训,逐渐改掉不良进餐习惯。

  2.固定吃饭的地点:让孩子每次吃饭都坐在固定位置,长时间就能形成习惯,家长不妨给孩子选购一个餐椅就餐时用。过了一岁半,也可以独立训练宝宝就餐,不妨给他一把勺子,或者一双筷子,任他在碗里、盘子里戳,一口口地往嘴里送。这能增强孩子对就餐的兴趣,时间久了,孩子就能独立吃饭了,也培养了他的独立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