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多吃水果蔬菜易生女孩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荷兰科学家宣称,妇女在怀孕之前几周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增加生女孩的机会。

  科学家发现,如果怀孕之前几周饮食富含微量元素钙和镁(如,绿叶蔬菜等),那么生女孩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在一组接受研究人员精心配置的饮食的参试妇女中,80%的人生了女儿。相比之下,孕前几周多吃富含钾和钠的食物(香蕉和土豆等)则会使生儿子的几率增加。但这一点尚待进一步研究证实。

  荷兰科学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怀孕时间等因素对孩子性别的影响,但是“孕前正确饮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夫妇选择男孩或女孩”的研究结论的确令人信服。

  虽然孩子的性别决定于使母亲卵子受孕的父亲精子类型,但是据认为,父亲血液中微量元素水平对孩子性别并不构成影响。而新研究中,科学家认为,准妈妈的血液微量元素水平则决定其卵子更容易接受带有XX染色体的精子(生女孩)还是带有XY染色体的精子(生男孩)。

  由于带有XX染色染色体的精子到达卵子的所需时间比带有XY染色体的精子时间更长,研究人员建议夫妻在排卵期之间3—4天同房,以增加生女孩的机会。(陈宗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生男生女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