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爱上蔬菜辣妈各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很多宝宝在尝到肉的滋味后,就不再青睐蔬菜了,可不吃蔬菜哪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要呢?让我们来看看妈妈们都有哪些高招吧!

  悦悦4个月时添加辅食,6个月时能吃各种蔬菜,虽然有的她不喜欢,可是我能保证让她把我喂的每一种蔬菜都吃一定的量。妙招就是播放她喜欢的音乐,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我女儿“吃嘛嘛香”。当然我有时候也得配合一下,比如我吃一口喂她一口,或是哼个歌什么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美妙的乐曲中让她把蔬菜快乐地吃进肚子里。

  ——— 来自悦悦妈的博客

  大多数孩子不会拒绝添加了调味品的更“有滋有味”的蔬菜,所以你可以在凉拌菜中加一些番茄酱以补充孩子所需的额外营养。孩子都不太喜欢清炒的蔬菜,因此,你最好采用盐爆或者糖醋的方式来做菜。

  ——— 来自快乐天使的博客

  宝宝每天吃的蔬菜种类要丰富。基本上每日的蔬菜要在3种以上,一日三餐不重复。就算他特别爱吃某样蔬菜也不能给他连续吃,这样就避免了他对蔬菜的挑剔。同时,蔬菜的做法也要翻新花样。不能总是固定几样菜和固定几种做法,可以参照食谱多改变花样。

  ——— 来自明宝使的博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蔬菜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