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营养多多益善吗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大家都知道,对于准妈妈来说孕期营养非常重要,孕妇缺乏营养会影响胎儿的发育。那么,是不是营养越多对胎儿就越有利呢?

  回答是否定的。孕期要讲究营养均衡,过度补充营养同样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一些人有种偏见,认为怀孕以后鸡、鱼、肉、蛋、奶吃得越多越好,以致蔬菜、水果等其他必需的食物达不到所需要的摄入量。据调查,80%以上的农村家庭是有条件每天给孕妇补充一些营养食物的。孕妇不能达到营养均衡多是由于缺乏营养知识,不会调整饮食结构和饮食量造成的。

  营养科主治医师说,孕妇需求最主要的热量和蛋白质,只需要通过增加半碗饭,一次孕妇奶粉,一个鸡蛋或一些鱼、肉,即可达到要求,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多。

  一般来说,在怀孕期间,食品要多样化,食物要荤素、粗细搭配。必须注意补充的食物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体地说,孕妇每天的主食400~500克,肉食l00克,牛奶及豆类适量,鸡蛋1~2个,平时多吃蔬菜、水果等。要避免孕妇偏食或过多进食脂肪和糖。孕妇过瘦或过胖均对胎儿不利。营养差的孕妇,所生的婴儿过小,先天不足;营养过度的孕妇,所生的婴儿过大,易造成难产,孕妇本人也有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因此,饮食要恰到好处。□思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