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喝牛奶,为何还贫血?

  不少父母遇到这样的问题,日常饮食不错,孩子也日日喝牛奶,为何还是会贫血呢?其实补铁需要我们了解食物中铁含量的问题。天天喝牛奶仍然出现贫血是因为牛奶中本身就不含有铁,母乳也是。这也是3到4个月的婴儿如果不及时添加含铁的辅食如肉类等就肯定出现贫血的原因。因此,牛奶可用于补充钙质,但不能改善贫血。

  同样,另外一种食物也值得大家注意,鸡蛋。鸡蛋往往被认为营养最全面的食物之一,不管老人或者儿童都可当作高蛋白的食物来使用。但是,鸡蛋的铁含量极低,它只能配合使用含铁高的食物来治疗缺铁性贫血,因为,血红蛋白中的蛋白还是可以来源于鸡蛋的。

  那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呢?为什么有“植物铁”(非血红素铁)和“动物铁”(血红素铁)的区分呢?

  我们常见富含铁的食物有:动物性食物中的血、肝、红肉等肉类,植物性食物中的杏干、葡萄干、桂圆、枣干、核桃、黑木耳和绿叶蔬菜等。

  所谓“植物铁”与“动物铁”不同是指:来源不同,吸收率不同,动物性食物中含铁量较高,吸收率也较植物性铁高,血红素铁的吸收率约为25%,而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一般为3%~8%。卞华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牛奶  贫血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