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喝配方奶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百科》 

  给宝宝喝配方奶

  虽然专家们都说“母乳是最好的”,但是选择母乳还是配方奶的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你手中。如果你选择给宝宝吃配方奶,那么你也要相信他吃到的是专门针对他的营养需求而设计的高品质的食物。

  混合喂养

  母乳加配方奶的混合喂养方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需要逐渐减少哺乳次数,以预防胀奶和漏奶。别着急,尝试每周减少一次。

  有些喝惯母乳的宝宝会不太愿意改用奶瓶,他们对于用奶嘴喝奶的不同吸吮方式不太习惯,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好的。把奶嘴温热一下会有些作用,而且最好换个人来给他喂奶,因为宝宝只要能闻到你的奶味,就不太可能会选择奶瓶。

  选择配方奶

  你要决定哪种配方奶最适合你的宝宝还有你自己,这就需要综合考虑宝宝的健康状况、月龄、饮食需求,以及配方奶的价格和准备时间。

  大多数的婴儿配方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然后调整成分到尽量近似于母乳。生产商会调节牛奶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并添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近10年来,婴儿配方奶的质量已经有了大幅提高。不过研究人员还没能复制出母乳中的独特成分。

  大豆配方奶的原料是大豆,和牛奶一样,要经过加工以适应婴儿的要求,同样也要添加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营养物质。不过,专家们都不建议给6月龄以下的宝宝食用大豆配方奶。对牛乳不耐受或过敏的宝宝,需要在膳食学家的指导下选用配方奶。他们可能需要低变应原配方奶,简单地说,就是他们不会对这种配方奶产生过敏反应。这种配方奶通常是以氨基酸类配方奶和高水解类配方奶的形式出现,你可以凭处方获得。

  存放配方奶

  你一定要记得婴儿配方奶粉并非无菌产品,所以,如果把冲泡好的配方奶存放起来,就会有被细菌污染的风险。你最好在每次宝宝饿了时再给他冲兑配方奶。如果你确实需要事先准备好,医生建议把新烧好的开水装在密封瓶里保存,等要喂奶时再加入奶粉冲泡。不要把一天要喝的奶水都提前冲泡好,也不要将事先冲泡好的配方奶加热后给宝宝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