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节食日后孩子智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孕妇节食日后孩子智商降低
孕妇节食日后孩子智商降低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一项新研究表明,准妈妈节食会导致日后宝宝智商降低和行为问题增多的危险。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怀孕前半程减少关键营养和热量摄入,会阻碍胎儿大脑正常发育。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是动物实验得出的结论,但是研究结果同样适用于女性,孕妇饮食不健康必然给下一代产生造成终生的负面影响。

  新研究负责人托马斯·麦克唐纳博士表示,新研究进一步表明保持孕期健康和良好饮食具有重要意义。孕期不良饮食会影响胎儿器官(特别是大脑)正常发育,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将终生挥之不去,比如,智商降低,行为问题增多等等。

  多项早期研究表明,怀孕期间疯狂节食、饥荒和食物短缺都会有害胎儿正常发育。但是新研究调查的是英国和美国的“适度节食”孕妇。

  研究人员比较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两组母狒狒。一组狒狒在怀孕前半程,想吃就吃。另一组怀孕狒狒则减食30%。研究人员表示,缺少营养会影响胎儿大脑细胞相互联络,进而改变数百个基因的表现,其中很多基因涉及细胞生长和发育。

  研究人员呼吁,孕期最好不要节食,以免影响母婴健康,而少女妈妈和高龄产妇孕期节食的危害会更大。(陈宗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节食  孩子  智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