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易让宝宝过敏的食物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容易让宝宝过敏的食物

  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异性蛋白食物,像螃蟹、虾及各种鱼类、动物内脏等,妈妈们给宝宝初次吃这类食物应该小心,如果宝宝过敏的话,可能会在身上出现红斑,或腹泻严重,这时建议去医院检查,因为有的婴儿反应可能会很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对这类食物,为了安全起见,第一次给的时候应少给一些,观察如果没有不良反应,下次才可以让宝宝多吃一点。有很多宝宝对很普通的蛋清都会过敏,妈妈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除了异性蛋白食物,还有一些蔬菜也会引起过敏,像豆类中的扁豆、毛豆、黄豆等;菌类中的蘑菇、木耳、竹笋等;还有香菜、韭菜、芹菜、番茄、洋葱、卷心菜等蔬菜;水果中的草莓、柑橘等都有可能引起过敏,妈妈们在给宝宝食用这些食物时要多加注意。

  在给患湿疹、荨麻疹和哮喘的宝宝选食物时要慎重,这种宝宝大部分是过敏体质,要避免他们摄入这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以免疾病复发和加重。

  如果发现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妈妈们要注意长时间内不要再让宝宝吃这种食物了,但这并不是说以后宝宝就永远不能吃这种食物,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有些宝宝可能对这些食物不再过敏了,也就是自然脱敏。

  小贴士

  有些婴儿天生对某些食物过敏,这是遗传的结果,这些 婴儿的爸爸妈妈可能也对这些食物过敏,所以如果爸爸妈妈对某些食物过敏的话,喂婴儿这种食物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婴儿也可能会过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