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喝红枣水增强孩子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孩子爱感冒,家长最操心。对此,儿科专家建议,在孩子身体状况正常时,家长可以经常煮些红枣水给孩子喝,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预防感冒。

  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和安神的功效,与黄芪、太子参合用,能起到益气,调理脾胃,补肺止汗的作用。

  通常用太子参10克加去核红枣10粒,或者黄芪10克加去核红枣10粒煎水,当茶饮用,然后把红枣吃掉,每月3-5次。

  如果孩子白天爱出汗可加白术10克,防风6克;晚上爱出汗可加浮小麦10克。坚持饮用一段时间,孩子的抵抗力就会提高。王永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物  免疫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