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晒太阳讲究多(图)

宝宝晒太阳讲究多(图)
宝宝晒太阳讲究多

  * 随宝宝的年龄掌握晒太阳的方法

  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后,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外出晒太阳。如果宝宝小,可以打开窗或者在阳台上进行日光浴,但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有的妈妈怕宝宝吹风,常隔着玻璃让宝宝晒太阳,这样紫外线穿透玻璃能力较弱,大部分紫外线被阻挡在外,故而降低了日光的功效。

  * 晒太阳需要晒对时间

  在时间的选择上,以9时至11时、16时至17时为最佳。不管哪个季节,12时至16时这段时间,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 晒太阳持续的时间也有讲究

  每次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宝宝年龄大小和宝宝对阳光的反应能力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小时~2小时为宜,但建议每天晒太阳的时间最长不要超过2小时。在晒太阳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宝宝皮肤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应立即回家,让宝宝多喝温水或盐糖水,并用温水给宝宝擦身。

  * 严防地面阳光反射给宝宝

  许多妈妈为了省力,喜欢将宝宝放在小推车里,但由于此时宝宝位置低,距离地面更近,不仅容易接触废气尘土,地面的阳光反射也比较强烈。阳光强烈的时候光有遮阳篷或戴遮阳帽还是不够的,建议妈妈们把宝宝抱起来,以防地面阳光的反射。

  * 外出度假需给宝宝“全副武装”

  如果宝宝的日晒时间超过2个小时,此时宝宝们的防晒装备便显得格外重要。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都是小家伙们必备的“防晒装备”。防晒霜在外出前半小时涂抹较好,而且在给宝宝使用防晒品时,要在干爽的皮肤上使用,以免防晒品随水、汗脱落或失效。对皮肤敏感的宝宝,在用防晒用品之前,应该在小臂内侧局部涂上一点,局部没有反应再用到其他部位。此外,宝宝的眼睛同样需要防晒,若在强光下晒太久,会对眼睛产生伤害,所以,可以给宝宝戴上合适的太阳镜或宽帽遮的遮阳帽。

  特别提示:有过敏史的宝宝尽量不要多晒太阳

  虽然晒太阳对宝宝健康有诸多好处,但对于有过敏史的宝宝来说,晒太阳更可能是诱发过敏性症状的导火索,尤其是以往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宝宝要注意尽量避免晒太阳。

  文∕董枫(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晒太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