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长个猛补营养易补出性早熟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身高可以出类拔萃,所以从幼儿期开始就补充各种营养,希望可以帮孩子增高。但是,你知道吗?过度的补充营养让孩子长高,也许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哦。

  宝宝长个规律

  和体质量增长一样,小儿的身高增长也是有规律的。身高是指从头顶到足底的长度。身高在体格生长指标中也容易测量,同样是反映儿童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的主要指标。但和体质量不同的是,身高的增长是线性的,不会忽高忽低,只会是快一点、慢一点而已。

  身 高增长的规律和体质量增长的规律基本一样,也有两个高峰。第一高峰是出生后的第一年,特别是前3个月,第二高峰是青春期。一般来说,身高的增长到2岁就较 为稳定,以后每年约增高5~7 cm。身高的增长受遗传、宫内发育的影响比较明显,短期的营养缺乏和一般的疾病不会对身高的增长产生明显的影响。这一点和体质量的增长是有区别的。

  想要为宝宝增高就要用对方法,不过要当心别过量哦。

  宝宝增高别过量

  吃得有营养≠吃得多

  一 提到营养,有些父母会认为让宝宝多吃就是有营养,其实这是不对的。首先,吃得太多宝宝容易变成小胖墩儿,是一种不健康的状态。另外,过食的宝宝血糖一直处 于高水平,而研究表明,人在血糖较低的时候,也就是有适当饥饿感时,能促进脑垂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因此,父母要给宝宝提供均衡的营养而不是大量的食 物,尤其要少吃垃圾食品。号称能增高的保健品不要给宝宝服用,那里面很可能含有激素成分,短期内效果明显,但可能造成宝宝性早熟,使最终身高反而不及别 人。

  运动要适当

  跑 跳运动对促进宝宝长高很有好处,在天气好的时候,父母要带宝宝多做户外运动,摸高、踢球、追逐都是较好的运动项目。但是运动强度不能太大,特别是不能到缺 氧的程度,否则反而妨碍宝宝长高。负重锻炼对宝宝是不适合的,因为负重对骨关节的压力太大,宝宝年龄小,肌肉和韧带还不够强健,负重锻炼可能造成运动伤 害。

  营养和运动是宝宝增高最实用的方法,但是也注意得当,别过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