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吃≠孕期营养

2015年07月23日11:01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孕期多吃≠孕期营养,过犹不及的营养补充不但会导致孕妈妈过分肥胖,体重超标,引起各种妊娠期综合症的发生,也会增加巨大婴儿和难产的发生几率,危害准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

  爱美的准妈妈也千万不要在孕期节食,否则会干扰胎儿的正常发育。美国有研究表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挨饿,会大大增加宝宝出生后前几年患肥胖症的风险。

  专家指出:整个怀孕期间,孕妇增重最好在11公斤左右。正常孕妇怀孕前3个月,体重每月增加0.5公斤左右。此后,体重每月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而且一周不要超过0.5公斤,妊娠7~8月时,体重增长速度开始逐渐放慢。进行合理的孕期体重管理是非常必要的。所谓体重管理,并不是不增加体重,而是科学地增加体重,从而有助于顺利地分娩,孕期体重增长过快、过慢,都会给孕妈妈和胎宝宝带来健康隐患,所以必须引起重视。

  孕期是需要加强营养的特殊生理时期,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素均来自母体,孕妈妈应该注意摄入高营养成分的食物。一般说来,只要准妈妈不偏食,食物选配的得当,再适当增加一些副食的种类和数量,基本上就可以满足整个孕期的营养需要。孕产妇营养均衡不仅影响孕产妇本身和胎儿生长发育问题,还会涉及到宝宝成年以后的健康问题。孕妇均衡营养有助于胎儿的体格发育,使低体重儿发生率减少,新生儿死亡率降低,不仅能防止某些先天畸形,而且能使父母双方优良的遗传因素在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得以充分发挥。

文章关键词: 孕期 营养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