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数量要由少到多

每日餐次每日餐次

  所谓“由少到多”,是指食物量的控制。因为此前宝宝还没有接受过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食物,最初1~2 周内辅食的添加只是尝一尝、试一试。比如添加米粉,最初只给1~2 勺,逐渐增加到数勺,直至1 餐。给宝宝添加蛋黄,从1/4 个煮熟的蛋黄开始,稀释后用小勺喂食,逐渐增加到1 个。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种食物适应以后再加第二种。第二种依然是从少量开始,而且我主张,在加第二种的时候,第一种就不要再加量了。一种食物在加的时候,另一种食物的量是原地踏步的。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作者李璞《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数量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