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3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我的宝宝九十天大,最近三天不爱吃奶,只喝开水。而且长期大便不正常,需要依赖肥皂头捅。今天化验了血常规指标,以下指标不正常:红细胞3.31*10^12/l,血红蛋白103g/l,红细胞压积0.283l/l,血小板356*10^9/l,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63g/l,淋巴细胞比率68.3%,中性细胞比率22.4%,淋巴细胞5.5*10^9/l,中性细胞1.9*10^9/l。BALP:200-250/L.且后卤门没有闭合。请问该怎么办?



  原来吃奶挺好,吃饱能睡,身体长得结实的婴儿,突然变得爱哭,不爱吃奶,这种情况常发生在产后2-3个月。一种可能是由于婴儿生后头3个月是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速的阶段,尤其2个月时体重增加最多,因而对营养需求也高,而母亲此时泌乳功能尚未健全,泌乳量不充足,因而出现暂时性母乳供需不平衡。第二种可能是母亲对哺乳缺乏信心和家庭支持不够,而母亲本身的心理状态对泌乳功能的建立直接起着积极和消极的双向作用。此外,还要注意由于母婴一方患病也会让孩子变的不爱吃奶。

  当这种"危机"出现时,只要母亲充满信心,坚持频繁给婴儿哺乳而不添加其它乳类,一般持续7-10天后,奶水就会多起来。要知道这只是哺乳过程中的一个暂时现象。对于无哺乳经验的初为人母者,不要一感觉到自己奶水不足就焦虑不安,而且怀疑自己无哺乳能力,于是就匆忙地给婴儿添加牛奶、奶粉。

  化验结果提示有贫血,后卤门没有闭合与骨骼发育有关。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