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上幼儿园的问题
您好!我的小孩在上幼儿园方面遇到了难题,望能解答。 我的儿子叫洋洋,在今年3月份,也就是他2岁4个月的时候送去了离家不远的一家新开办的民办幼儿园。刚开始的哭闹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回家,洋洋几乎都有新歌唱给我们听,我心里就觉得,洋洋只是早上分别的时候哭闹一阵,在幼儿园他还是挺适应的,还能学到不少东西。约过了一个月,他的哭闹渐停,已能自己背着书包,自觉的上幼儿园。作为家长,我们看在眼里都觉得很欣慰,洋洋终于完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的确,洋洋一向就是一个外向、好学、合群的孩子,也深得邻居们的喜爱,依他的性格,上幼儿园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好景不长,可能是这个幼儿园是新办的缘故吧,一天回家,洋洋就向我们反映,他们的小小班又换老师(洋洋去了两个多月,班里已换个三个老师),老师还打了他,打在头上。我们开始都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但从那天以后,洋洋每天早上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越闹越疯,他爸几乎是强行把他抱到幼儿园的。到后来,老师也反映洋洋在幼儿园一整天就是不停的大哭,吃饭、午睡都背着书包,不准老师碰一下。洋洋在这段时间里脾气也变得异常暴躁。此时,园长说洋洋可能是肝火太盛,或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建议我带他到医院检查一下。我采纳了她的意见,于一天下午2点多到幼儿园接洋洋,结果在幼儿园见到的情形令我这个做妈妈的很是心痛。那天一进幼儿园,就发现所有小朋友都在睡觉,唯独我家洋洋一个人背着书包坐在桌子旁,洋洋一见到了,眼眶内马上充满了泪水,但又不敢哭出来,脸上的表情是又喜又怕,我猜洋洋当时见到我一是感到喜出望外,一是怕我走了留下他一个人。迟疑了一下,在老师和我的提示下,洋洋赶紧去穿自己的小鞋,头还不是抬起来看一看我有否溜掉。当时我的感觉就是洋洋在幼儿园太难受了,如果再让他上幼儿园,可能会吓着他。于是,从那天开始,我就没让他再上幼儿园,而是找家楼下的一对退休夫妇带他。洋洋上幼儿园的时间一共是三个月,也是今年6月中退的园。而我带洋洋去医院看过以后,医生说他只的锌、钙有点缺。 一转眼,快到九月了。虽然现在的这对夫妇带洋洋带得很好,无微不致,但看到别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也思量着该不该也让洋洋上幼儿园,毕竟上幼儿园是最终的选择。但经过综合周围幼儿园的环境、师资条件、接送方便与否等多方面考虑,我还是倾向于把洋洋送回原来的这家幼儿园。但现在最大的顾虑是洋洋还愿意接受这家幼儿园吗?洋洋心底里对幼儿园的阴影能消除吗?万一我的决定错误了,那洋洋可真是彻底对幼儿园失望了。 请主编给我这个妈妈解决一下这些问题:到底我还应不应该选择这家幼儿园?我洋洋适合这么快又上幼儿园吗?(6月中旬退园,我打算9月中旬再送他去)? 热切盼望您的回复!谢谢! 一位焦虑的妈妈

  时间太短,在幼儿园的感受孩子会记忆犹新,如果再出现反复可能对孩子伤害更大,明年3月孩子3岁多再送幼儿园应该是合适的,3岁多的孩子会有更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