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女儿学习方面的问题

  女儿上周刚满五岁,性格活泼好动,有礼貌,能自己吃饭,自己单独睡觉,基本上独立能力还行。爱学习,很聪明,接受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有数的概念,现在在幼儿园上大班,学习珠心算,英语,游戏识字。老师反应上课不是很认真,有时开小差,可能是现在学的比较简单,老师教的基本都能掌握。

  但是我有几点困惑,1/游戏识字时教两个字的词时能说出,但是一拆开再让她认时,就有点不知道了。老师说是因为她不是很专心的原因,是这样的吗?应该怎么帮助她?

  2/珠心算很爱学,现在学到两位数加减,完全能算出来。但是当做连起来3个数以上的两位数加减时,经常刚算出来的结果就忘记了,这样下面的加减就不能进行下去了。她不是记忆力不好,要是学儿歌或别的一,两次就能学会背。是不是因为没有专注的原因呢?老师说是因为心里有杂念。请问应该怎么帮助她?

  3/因为就快读书了,所以有时候让她写一点简单的字,但是每次写的字前面都写得好,但后面就越写越马虎,没有写错,但是能看出她没开始那么认真了。请问要怎么改掉这个?

  4/平时有点粗心和性急,做事没耐心。

  老师说她是那种学得快,忘得也快的人,我不知道要怎么在平时帮助她改?她很听话,也不任性,只要我的方法对,能完全按我的思路走,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样帮助她改,请专家指导!



  孩子的表现都是与他的年龄水平相一致,作为父母如果对孩子的要求高于孩子的发育水平,会阻碍孩子的正常发展,不利于良好性格的培养。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