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如何与别人交往

  我的儿子3岁多了,胆子也比较小,在学校或和别的小朋友交往时很被动,上幼儿园也有一年多了,可现在还会发生不爱去幼儿园的现象,就拿这一周来说吧就有二次说不去,星期二我带他去打预防针,结果医生说不用打要等懑4周岁才打,我就送他去幼儿园,他说不去,开始只说说,可到幼儿园门外时他怎么也不进去,开始我跟他讲道理,不管我怎么讲就是不听,要回家,我连哄带抱的把他抱到教室门口又耐心跟他讲了好久,他还是不听,最后是气得我把他交给老师就走了;请问他会不会因为没打成针(虽然他也不想打,因为他有点怕,可人多排队排了好久,说好来打针,怎么又不打了呀);还有就是今天,一出门就问去那里,我和先生说去幼儿园,他说不去(昨晚就说不要去幼儿园了,问他为什么?他也没说了什么原因)闹了一下可还是跟着我们到了学校附近,我去取钱交学费,叫他下车,这时他怎么也不下,我先生就让我先取好钱又送到学校门口,该下车了他还是不下,我就抱起他一边哄一边走到教室,老师看到他不开心的样子就问是怎么回事,我跟老师说孩子从昨晚就说不愿来,老师就奇怪了,说昨天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呀,在我和老师的配合下,孩子主动进去了,我对老师说:"是不是我们昨天的谈话让他听进去了".是这样,昨天早晨我送孩子到学校,看到先到的小朋友都在练琴键,老师也让他练,我就去看了一下,老师就走过来跟我说我孩子的年龄是属托班年龄(现在是读小班),而且现在他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没别人好,原因是别的小朋友都比他大,到9月份升中班的话可能就不让升,让我考虑考虑.请问这样的谈话他听到后会不会打击他的自信心而引起他不愿意去幼儿园.应该怎样使他在和别人交往时变得主动?衷心谢谢您们!



  您首先要明确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的原因,是否在幼儿园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每个孩子的气质类型都不同,真对的教育方法也不同,您可以带孩子检测一下气质类型和发育水平,有针对性的改变自己的教育方法。平时从小处着手,多锻炼他的交往能力,多鼓励他。并可以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训练孩子的交往技巧。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