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一上幼儿园就哭

  我的女儿四岁半了,上幼儿园已经2年半了,但是到现在上幼儿园还会有哭泣的现象。本来这个学期的大部分时间她都能每天笑咪咪地上学,但不知为何这三周以来她差不多天天都哭。我们已经跟她说过N次道理了,每次她都是很明白的样子,也表示以后上学不哭了,但每次都是走在路上时还很开心,差不多走到幼儿园门口就开始扁嘴巴,并拉着我往回走,说要回家去。任你跟她说什么都不行,最后总是哭哭啼啼地由老师拉着手上楼去。每天放学时她又都是很开心的,老师也说她在幼儿园时很乖,和小朋友们也很玩得来,就是每天回园的那一下才哭,其他时候都会很高兴。也不知她为什么。我和她谈过一次,她说她不喜欢幼儿园的玩具,很旧,而且由于吃早餐吃得慢,不可以到有新玩具的“娃娃屋”玩,并跟我说她不想在这个幼儿园,要我为她转园。女儿上学前一直都由我自己带,非常的粘我,直到2岁上学时我们才搬回和爷爷奶奶同住。我知道她应该是属于分离焦虑,但问题是现在全园的老师阿姨一见到她哭都觉得心烦,要我们好好教教她;而爷爷奶奶则认为是女儿太粘我,要我离开她一段时间,由他们来带她,让她适应母亲不在的生活。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我想问专家(1)我该不该为她转园?让她从新开始(她向我保证她到新园后绝对不再哭),我该不该相信她?因为这样做意味着我必须放弃现在的工作重新当一名全职太太(老人是坚决反对的,说我是在纵容她,并表示转园就不再带她了)。(2)我该不该离开她一段时间以便让她不会太粘我,从而改变现在这种一上学就哭的状况。



  孩子的适应性较差,转园会有同样的问题,和老师多沟通,只要孩子白天都是快乐的就没有问题。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