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如何培养活波的性格

  我的宝宝快四岁了,三岁之前主要由老人带,老人育儿很不理智,呵护过度,加之从小她体质弱,两岁才能走路,我们也就迁就她,导致她的任性和依赖过度,三岁后不能顺利入园,和其他小朋友相处总是恐惧和紧张。近一年来,为了能让她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并得到老师的喜爱和关照,我采取了一些激进的做法,包括惩罚和打骂,孩子不任性了,但是却变得胆小和怯懦了,而且爱哭,害怕和别人来往,甚至一岁的小孩向她走来,都吓得躲到我背后,我的工作任务很重,压力也很大,而所有的家务和育儿责任都要由我一人承担,我对孩子的父亲提出多次应由他来减轻我的部分职责,但总以吵架结束,我改变不了他的认识,他也不愿意改变,但对我的孩子已形成了不好的认识,她的爸爸不喜欢她,她也不愿意和爸爸在一起,这更导致了孩子对我的依赖,使我工作受到很大影响,我在很多时候又失去了耐性,对她发脾气,这更让她恐惧和胆小,我自责过自己很多次,但当因为她的原应而使我总是迟到或请假被批评时,又难免对她指责教育一番,使孩子更加的不知所措。我知道我给她的生活环境很不健康,可我又无法改变这一切,我的压力使我暴躁,但我对她无私和真诚的爱又使她对我依恋过度,我无法解决我所面临的问题,也不知如何去改变和弥补对孩子造成的危害,只能在冷静的思考时暗自流泪,默默请求孩子原谅妈妈,我很希望孩子有一个健康活波的性格,可我无法培养和正确地训练她,为此我十分苦恼,每日陷入烦躁和自责的怪圈,对孩子的影响也更大了,请专家帮我及孩子解脱吧!



  其实孩子这种情况的原因你已经清楚,让孩子多接触小朋友,和老师多沟通,良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发展非常重要。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