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入园不适怎么办

  我的儿子4岁零5个月了,这学期是中班了,在小班的时候,包括这个暑期,一直在学校都表现很好,属于听话又有点小调皮一类,可是9月开学以来,几乎每天早晨入园的时候都哭着不愿去,说不愿离开妈妈,总想跟我去办公室,因为我的办公室就在幼儿园附近,暑期有时一周有1天就在办公室,间隔有6次在我们办公室度过,不知是他喜欢去办公室,还是因为妈妈在,现在开学了,每天入园都哭,就想跟我去办公室,我问他是不是在幼儿园老师批评过他,他说批评过2次,说是把用泡沫板做的椅子弄坏了,后来粘好了,我说粘好了就行了,你又不是故意的;又说他把值日生胸前佩带的小蜜蜂弄坏了,他做操的时候往下蹲时小别针掉了,我解释说,你是不小心的,老师不会怪你的,弄坏了再给修好就行了,他说弄不成原来的样子了。这是批评过的两次,还有就是刚开学时老嫌呆教室里不出去玩,现在又说老师好几天都不让玩活动区了,说他最喜欢玩活动区了。还有理由就是总说中午睡不着,让我在睡觉的时候去接他。

  离园时我去接他时,老师说我一走,他一会就好了,玩得也好,中午也能睡着,我接他的时候,他也很开心,可不知为什么,他每天入园的时候,还是哭着不愿去,开始我还耐着性子给他讲道理,说妈妈要上班,小朋友就要上幼儿园,等等道理,他都懂,嘴上偏说不懂,现在每天我只能硬推进幼儿园,有时上班一着急,也对他嚷,有一天晚上,他又哭着说不上幼儿园,我对他讲道理,他也不听,我一生气就狠狠的打了他,过后又后悔,心疼,我也反省过自己,就是总没耐性,尤其是早上上班他又磨蹭,我就嚷他,揍他两下,这段时间他总说不愿意上幼儿园,我就对他说,你要是不愿意上幼儿园,就把你送回老家去,让爷爷奶奶带你,你爱干啥干啥去,我当然说得也是气话,我觉得我就是爱着急,一着急就嚷他,有时就揍他,我觉得这样是不是对他心理也是一种伤害,但有时时间太紧,他又磨蹭,有时还把奶给弄洒一地,我就忍不住揍他,说了这么多,张教授您看看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现在每天早上送他都头疼,他班现在有39个小朋友,让老师去特别关照他也不可能,您帮找找原因和解决的办法,在此,先谢谢您了!(我已注册了,不知为什么上不去) 我的儿子4岁零5个月了,这学期是中班了,在小班的时候,包括这个暑期,一直在学校都表现很好,属于听话又有点小调皮一类,可是9月开学以来,几乎每天早晨入园的时候都哭着不愿去,说不愿离开妈妈,总想跟我去办公室,因为我的办公室就在幼儿园附近,暑期有时一周有1天就在办公室,间隔有6次在我们办公室度过,不知是他喜欢去办公室,还是因为妈妈在,现在开学了,每天入园都哭,就想跟我去办公室,我问他是不是在幼儿园老师批评过他,他说批评过2次,说是把用泡沫板做的椅子弄坏了,后来粘好了,我说粘好了就行了,你又不是故意的;又说他把值日生胸前佩带的小蜜蜂弄坏了,他做操的时候往下蹲时小别针掉了,我解释说,你是不小心的,老师不会怪你的,弄坏了再给修好就行了,他说弄不成原来的样子了。这是批评过的两次,还有就是刚开学时老嫌呆教室里不出去玩,现在又说老师好几天都不让玩活动区了,说他最喜欢玩活动区了。还有理由就是总说中午睡不着,让我在睡觉的时候去接他。

  离园时我去接他时,老师说我一走,他一会就好了,玩得也好,中午也能睡着,我接他的时候,他也很开心,可不知为什么,他每天入园的时候,还是哭着不愿去,开始我还耐着性子给他讲道理,说妈妈要上班,小朋友就要上幼儿园,等等道理,他都懂,嘴上偏说不懂,现在每天我只能硬推进幼儿园,有时上班一着急,也对他嚷,有一天晚上,他又哭着说不上幼儿园,我对他讲道理,他也不听,我一生气就狠狠的打了他,过后又后悔,心疼,我也反省过自己,就是总没耐性,尤其是早上上班他又磨蹭,我就嚷他,揍他两下,这段时间他总说不愿意上幼儿园,我就对他说,你要是不愿意上幼儿园,就把你送回老家去,让爷爷奶奶带你,你爱干啥干啥去,我当然说得也是气话,我觉得我就是爱着急,一着急就嚷他,有时就揍他,我觉得这样是不是对他心理也是一种伤害,但有时时间太紧,他又磨蹭,有时还把奶给弄洒一地,我就忍不住揍他,说了这么多,请教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现在每天早上送他都头疼,他班现在有39个小朋友,让老师去特别关照他也不可能,您帮找找原因和解决的办法,在此,先谢谢您了!(今天早上入园又故技重演,我又忍无可忍地揍了他,拉进了幼儿园,是不是我的一些做法,让他有了恐惧和对我的依恋)



  您可以去检测一下孩子的气质类型,有针对性的采取教育方法。平时克服自己的急躁情绪、不要打孩子,而应多鼓励孩子,在您的表扬下,孩子会成长的更健康、快乐。平时注意对孩子处理各种情况的训练,教会他应对的方法和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他的适应性。不要因为孩子的哭闹而不送他去幼儿园,如果您妥协,那么就是对孩子行为的强化。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