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胆小怎么办

  我女儿今年三岁半了,是个人见人夸的乖孩子,可我就是发现她性格内向、胆小,让我很担心。

  她是从两岁半上的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她从来不敢大便,有一次我问她,她竟说大便太臭了,可有时她分明是憋得厉害,下午去接她就赶紧去厕所,这个情况我跟老师也反映了,可她还是那样,老师问她她也不去。现在又换了一家幼儿园,上了一月了,她还是那样,有一次早上我拉她去教室大便,她正蹲着,她老师过来了,说让我回去她看着就行了,这时她竟然哭着不愿大便,我真的一点办法没有,但很着急,因为她在幼儿园一呆一天,这么小的孩子老是憋着也不是办法。这跟她小胆的性格很有关系,她一方面很喜欢老师夸她,但又很怕老师,其实老师是很和蔼的,有一次她正穿鞋看到老师走来马上趴我身上,躲着老师,我真怕她长期这样对她今后的成长不利。

  我女儿在家和在她熟悉的环境是很开朗的,像个“小疯子”,就是在幼儿园就变了样了,她也很听老师话,学东西很认真,很在意老师的夸奖,就是胆小,明天就要放长假了,今天一天我给她请假和家人疯玩了一天,我对她说明天我们该去学校把被罩拿回来了,谁知她哭闹着不去,说她害怕,由于我的坚持,她哭闹了好一阵,最后没办法说她在下面等我让我自己去拿,睡着了还在梦中哭不去拿被罩。

  看到女儿这么胆小,爱哭,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请帮帮我,怎样才能教育好她,让她健康的成长呢?



  利用一切机会包括在下课时、休息日等让孩子与老师多接触,和老师成为真正的朋友就好了,要付出代价。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