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十个月宝宝营养健康

  我儿子还差5天就10个月了,他已长了6颗牙,身高76厘米,体重11公斤,他很好动,好像一刻都不会停。这个月不知怎么回事食惠欲不如以前,特别是不喜欢喝奶,以前一直喝“能恩”,为此我以为是奶粉问题,于是换了几个品牌奶粉,现在给他喝“惠氏”金装2段但还是不爱喝。我们发觉他不喜欢喝奶瓶,就采用小勺给他喂,这样他还可多喝一些,勉强达到600毫升。他吃饭和面还可以(加了肉或鱼,菜等),稀钣(加核桃、花生、莲子等)不爱吃,有此挑食,喜欢吃有味道的。

  他特别喜欢看动画听歌曲,边看边扭动身体(我怀他时每天都要听轻音乐),但是我担心看多了对视力不好和身体都不好。

  他白天睡两次每次1个多小时,晚上要10点半左右才睡,而且要床上不停的翻滚半个多小时才睡。晚上睡得不香爱哭,我以为他醒了,一看他结果是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在哭像说梦话一样,以前没有过这种现象,他是不是缺钙和缺锌,而且头发以细还有些偏黄。我一直在给他喝“龙牧壮骨冲剂”和AD滴剂,只是没吃锌,到底是缺锌还是缺钙,到医院是去化验头发还是查血?

  饮食安排是这样,上午8:00—9:30先喝200ml奶,休息半小时吃一个蒸鸡蛋,一颗AD滴剂。中午13:00—14:30吃加了肉类或鱼类、菜等的面条(因为这时他才睡醒),1小时后吃水果。下午17:00-18:00喝200ml奶后睡觉。晚上19:00-20:00吃稀钣,然后睡前喝点奶,根据晚钣多少决定,大概150ml左右。



  AD滴剂可隔日一次。看电视每天1-2次,每次5-10分钟。血化验更准确。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