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这是川崎病还是幼儿急疹

  我的孩子刚满三个月,在2006年2月19日注射第一针Hib疫苗,21日下午发现孩子体温偏高38.4度,但精神状态及食欲良好,便在家中观察,让孩子大量饮水,23日白天发现孩子体温基本正常37.4~36.7左右,但到晚上发现体温回升38.6,到24日中午时升至39.2,送医院检查,大夫诊断说是咽炎(嗓子发红)注射喜炎平针,观察15分钟后回家,回到家约半小时后,发现孩子双脚外侧脚踝及脚背出现红色小点,返回医院,大夫让住院观察,住院期间大夫陆续给使用了“阿沙吉尔、达立新、炎琥宁、罗氏芬、丽科伟、VC”等药品进行输液并在体温较高时口服“托恩、泰诺林”及肛拴退热,住院期间,体温最高39.6,在不使用退热药的情况下体温基本不降,眼白充血发红、嘴唇发红,但孩子精神及食欲还好。26日晚23点33分体温升高后,值班大夫通过滞留针给孩子注射“阿沙吉尔”退热后直至27日上午8点大夫查房时体温再未升高,并在孩子前胸及腹部出现红色斑点,大夫们诊断后说:“我们认为幼儿急疹或不典型川崎病,建议使用大剂量使用丙种球蛋白和阿斯匹林”,并让先做心脏彩超(结果正常),此后仍让我们输液(但因为大夫没有确诊并且孩子体温已经正常,所以没有同意使用丙球蛋白及阿斯匹林,所以还是使用的那些抗生素类药),我们又在医院住了两天,于3月1日出院,但是,自从孩子退烧后(2月27日至今),体温很不稳定,时常偏高(最高时37.9,最低36.8),并且大便不正常,黄绿色,并偶尔有少量黄色水状液体从肛门流出。

  1、孩子是否川崎病?(在使用药品后作的血常规、血沉、风湿三项中,血小板360、血沉63、C反应蛋白80,大概就这几项不太正常,但是白血球正常)

  2、如果不是川崎病是否是大夫用药导致孩子消化系统菌群失调?

  3、如何调理,是否可使用益生菌?如何使用?

  4、饮食起居上注意些什么?(孩子现在纯母乳喂养,偶尔吃一次配方奶粉)

  请专家给予指导,不胜感激。



  可再复查一下上述指标,及心电图,必要时请上级医院会诊,是就要认真治,不是压根不必要用药。 大夫用药在当时是没有错误的,菌群失调是难免的。建议尽快用妈咪爱或培菲康等益生菌。量可大一些,一天2-3包。继续母乳喂养,继用维生素AD,妈妈多陪伴孩子。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