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怎样让宝宝一次吃饱

  请问专家:我的小孩在吃奶时,每次吃几分钟后就不吃了,但很快(大约十几分钟后)又要吃奶,这样往往会反复几次,应该怎么样才能让小孩一次性能吃饱?



  提供喂奶的饮食行为知识和具体如何进行,可能对你的喂奶有帮助。母亲不仅要抓住来自婴儿的各种信息,不仅要及时、积极地做出应答,还要迅速做出安排。例如:及时抱起婴儿,轻轻拍拍他。及时哺乳、换尿布等。婴儿通过与母亲肌肤的紧密接触,接受母亲柔和的爱抚动作和亲切的话语、微笑,能感到安全、舒适和快乐,心理上的需要也得到满足。此时,婴儿虽然还不会讲话,但他有了安全感、信任感,就能够发展社会适应能力。而这种能力就会促使他去探索周围的事物。为其将来进行社会交往做准备。

  小婴儿吃奶,应该是按需哺乳,只要婴儿有饥饿的信息,母亲就应即刻抱起在怀里喂奶,使他得到充分的满足,感到安全、舒适与快乐。这样,孩子自身的稳定系统就逐渐成熟了,也为建立良好的母子依恋关系奠定了基础。饮食行为习惯的培养是从哺乳时就开始了的。母亲给小婴儿哺乳时,最好能在一个固定的房间里,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让孩子在安静、祥和的氛围中专注地进食。

  首先,母亲一定要把小婴儿抱好,让他感到很安全,但又不要抱得太紧,在他吃奶时,手和脚都可以自由地活动。另外,还要使孩子能够看到母亲的脸,看到母亲亲切和蔼的面部表情,切不可边与他人聊天边给孩子哺乳,因为哺乳的过程既加深了母子亲情,又可以表达母亲的爱心。在哺乳前,应先用乳头碰碰小婴儿的面颊,引起他的觅食反射,然后在他张口时,把乳头和大部分乳晕送入他口中,让他有力地吸吮。

  有个母亲乳房和婴儿口腔的含接问题,即哺乳时,应该让婴儿将乳头和乳晕都含在嘴里,乳晕相当于奶汁的库房,只有在吸吮时压迫乳晕,奶汁才会射出来,假如婴儿只吸吮乳头,当然不会有多少奶汁了。所以说,如果喂哺的姿势、方法不对,就会影响泌乳。在哺乳过程中,小婴儿吃奶的速度快慢应靠他自身调节,不要过多干涉他。如果母亲的乳汁分泌得太多,可以用手压一压,以免孩子吃呛了。

  有的时候,孩子吃着吃着会松开乳头玩起来,此时,母亲常常误以为他吃饱了,有的甚至抱起孩子拍拍他,弄弄他,其实,孩子松开乳头只是想休息一下。遇到这种情况,母亲切不可过多地打扰他的哺乳情绪,可以轻轻地抚摸抚摸他的手,与他细声交谈几句,但话不可太多,让他稍稍休息一会儿,换另一只奶,他就会继续吃起来。这样,就不易出现孩子吃不饱的情况了。利用哺乳不仅可以增进母子间的感情,也为将来孩子与人交往、走入社会做了准备。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