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孩子在外不善于表现自己的问题

  凯艺现在两岁半了,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语言能力发展的很好,喜欢问我为什么,是什么,有一点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感觉,在这方面我感觉我自身的能力需要不断加强,才能满足凯艺的一些要求。平常在家活泼、好动、喜欢在家玩过家家的游戏,比如自己当老师、当大夫,让我们当学生、乐此不疲。喜欢让我给她讲故事,听故事磁带,很专注的在听。喜欢听着音乐唱歌、跳舞。不怎么喜欢电视节目什么的,这样看来凯艺很是大方的呀,可是到了外面,到了亲子园上课的时候老师问她问题或叫凯艺表演节目的时候,凯艺总是显得很害羞,很不大方,根本就不表演节目。

  回顾以下,周六、周日我平常只要是休息,我一般都和凯艺出去游玩,去植物园或者动物园游玩,因为凯艺平常和小朋友接触的时间少,所以就给她报了亲子班,让凯艺上这个班的目的也不是让凯艺学多少东西,主要的是让凯艺多结交和她同样大的朋友,为以后上幼儿园打好基础。

  再有,在以往的帖子上我看到了你答复一个妈妈的回帖,是关于陌生人的话题,我就在反思凯艺现在出去不喜欢和别人说话或者表演节目,是不是与我平常教育她的:不要跟陌生人讲话,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有很大的关系吗?她出去好象比在家的时候显得谨慎的多。请问张教授怎么给凯艺讲有关陌生人的问题。

  请教张教授指点迷津!多谢!



  凯艺妈妈:关键是要放手!儿童要建立和其他成人与儿童之间的良好的交往模式,必须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摸索如何去和他人交往,孩子要获得自己的经验,而不是父母或抚养人告诉他的经验。和陌生人的交往的问题,在父母的视线下,应该鼓励孩子去和陌生人交往,并且要放手鼓励去交往。儿童是在他自己的努力的过程中获得经验。成为自己的能力。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