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专家答疑 > 专家解答
   
 
 
   
 
  例如:营养 面粉
动作发育 认识能力
语言发育 个人与社会
健康与疾病 母乳喂养
人工喂养 混合喂养
食品添加 微量元素
营养饮食 疫苗接种
皮肤问题 行为习惯
家庭教育 早期教育
智力开发 情商培养
心理卫生 幼儿园
玩具 游戏
阅读 常见问题
专家答疑集 其它
受孕和不育 性知识
初次受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
自然分娩 手术分娩
产科疾病 流产
产妇指南 家庭关系
胎教 孕产期营养
其它
 
 
您有话想说吗?
请到这里发表高见
 
当前位置:新浪首页亲子中心专家答疑 > 专家问答
 
关键字
您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想查找的类别,或者在关键字输入框中输入内容关健字进行搜索,如孩子、食物、发烧等等
我该如何教育我的女儿?

  家有女儿,年方十九个月,出生时头上就有二个圈,听老人说,这样的小孩脾气特别倔,嗨!和她妈妈一样.女儿小时很乖,除了吃比较让人头疼外.一岁以后,女儿开始长脾气了,现在有个特别不好的习惯,一不高兴,就坐在地上,有时还会趴在地上,怎么说也没用.因此发生了昨天的一件事.昨天我们在吃饭(女儿已吃饭),她一个人在桌子下面钻出钻进,最后还一个人趴在地上,脸贴在地板上,外公说”不可以趴地上”,可她不听,仍然趴着,外婆把她抱起来,让她站好,可她又趴地上了,外公发火了,声音也大了,桌子拍的呯呯响,”快起来,不可以趴地上,象什么样子”.外婆也说”带她出去时,也是这样,趴在马路上”.

  后来我把她抱起来,带她到我的房间里,我跟她说:“你是好孩子,好孩子是不趴在地上的,对不对.”她说:“对”。我就把她放在地上,想去拿玩具,可才一转身,她又趴地上了,屁股翘得老高。我也上脾气了,心想不能老顺着她。我把灯关了,走出来,让她一个人呆屋里,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她爸爸想来抱她,被我推出了,后来怕她害怕黑(从来不让她一个人呆在黑屋子里),把灯打开了,可我还是不理她,我就躲在门后,看着她会怎样。她哭得可伤心了,一边哭一边说“爸爸妈妈没有”。哭了一会她也不哭了,但就是不爬起来,头一会转到左边,一会转到右边,可能想怎么还没人理我呀,又哭了。就这样哭一会停一会,足足保持了30分钟,就是不爬起来,最后还是我到隔壁去放了音乐,她才爬起来,哭着走过来,叫着“妈妈抱”。我赶紧把她抱起来,一张脸已变成了小花脸,帮她擦干净了,就开始教育她“宝宝是好孩子吗,好孩子是不趴在地上的”,她乖乖的趴在我的肩膀上,嘴里说着“哦”。听上去挺好的,可就不知道到了明天是否就又忘了。

  唉!我该怎样来教育我这个宝贝女儿呢?



  小苹果妈妈0831:孩子的教育方法你好。首先你的惩罚方式是不可取。孩子为什么要爬在地上,吃晚饭后孩子在地上爬,是因为你们没有去关注他,他希望能引起大人的注意?也可能是因为孩子经常用这种方法去要求满足给他的需要。每次不高兴坐到地上,或者爬到地上,你们对孩子的态度可能不一致,有时候默认、有时候答应孩子的要求,有时候又去惩罚孩子。对孩子的一种行为,家里所有人的态度和前后一致是非常重要。


专家问答全搜索专题查询汇集过往众多问题的专家解答,建议您先去这两个栏目查询,如还没有找到您需要的答案,请在此提问并等候专家解答。
新开通的“请问我”网友互助大型答疑平台!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听听富有经验的父母们与大家分享经验。快来加入吧!大家帮助大家!
 
注:网站上的信息仅供参考,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您不能仅凭此信息就诊
  断疾病或开处方。 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尽快与您的医生联系。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